欧盟“密切关注”土耳其里拉危机对全球影响

2018年08月14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正密切关注土耳其里拉暴跌的全球影响,特别是对欧洲地区银行的潜在影响。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斯帕尔13日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在土耳其货币以及土耳其股票和债券大幅下跌形势下,欧盟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全球市场的发展,“我们认识到土耳其里拉事态对欧洲银行的潜在影响。”

  在美国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政府的两位部长实施制裁后,里拉兑美元已经跌了约四分之一,土耳其当局已经首次采取行动加强其金融体系。

  土耳其中央银行为制止其货币里拉持续贬值,13日宣布允许商业银行持有更多资金和黄金,希望改善银行体系流动性,恢复投资者对土耳其经济的信心。

  据悉,特朗普政府上周制裁土耳其的直接原因是为了迫使土耳其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布伦森自2016年10月以来就一直遭土耳其当局扣押,他面对涉恐与间谍指控,如果被定罪,可能被判坐牢长达35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