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调皮走位完美错过郑州 豫北三市将迎暴雨

2018年08月14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台风“摩羯”的走位可谓是诡异多变、飘忽不定,全套准备动作都做好了,可它却调皮地跑偏了,完美错过郑州!说好的看海变成了看大太阳,有网友调侃“摩羯”,你皮一下很开心!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来预测的是,台风“摩羯”从东南向西北移动,箭头直指郑州,但是呢,“摩羯”又发挥自己调皮的本性,再次跑偏,在河南东部登陆后,开始一路向北移动。

  虽然跑偏错过了郑州,但台风“摩羯”仍给河南部分地区带来不小影响,其中商丘局部地区昨夜出现了大暴雨,安阳、新乡也出现了大雨。8月13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郑州召开防汛防台风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各地适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积极应对台风“摩羯”。中央气象台14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天8时至15日8时,吉林东部和南部、辽宁中东部、天津东部、河北东部和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广东东南部和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北部、福建东部、台湾岛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最新消息,河南省气象台2018年8月14日9时5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安阳、濮阳、鹤壁三地区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地可达10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