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品牌镜片折扣相差一倍

2018年08月14日10:33

来源:广州日报

  市、区消委会对龙岗区眼镜店行业调查结果出炉
  同一品牌镜片折扣相差一倍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阮元元 通讯员胡蓉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龙岗已成为世界知名高档眼镜品牌的最大生产基地,产品90%出口到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该区域内共有近400家眼镜企业,其中生产企业约380家,商贸企业约20家,眼镜年产量超1.25亿副,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在龙岗目前有多个大型的眼镜城,知名连锁眼镜店数十家。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龙岗尤其是横岗的零售眼镜行业服务和质量又是怎样呢?

  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体验龙岗区眼镜行业服务水平,深圳市消委会联合龙岗区消委会通过神秘顾客的形式对横岗零售眼镜行业进行调研。根据昨日公布的结果,整体情况最优的是横岗眼镜城,最劣的是星视眼镜城;连锁眼镜店中,整体情况最优的是LOHO眼镜店,其次是oyea欧野眼镜店,百视通眼镜超市最劣。

  眼镜城及连锁眼镜店的排名情况

  本次调查排名前十名的眼镜店中,连锁眼镜店占比高于眼镜城。

  排名前五的眼镜城(店):

  博士眼镜(南联摩尔城店)、亚洲眼镜(柏龙广场店)、大光明眼镜(罗瑞合街店)、亨德利眼镜(横岗眼镜城)、LOHO眼镜生活(龙岗万科店);眼镜城中,整体情况最优的是横岗眼镜城,还需要改进的是星视眼镜城(中焕眼镜城);连锁眼镜店中,整体情况最优的是LOHO眼镜店,其次是oyea欧野眼镜店,排名靠后的是百事通眼镜超市。

  需改进的问题:

  1.配镜验光服务存在收费不透明现象,同一连锁店不同门店收费也存在差异。

  2.产品质量缺少相应证明,验光加工专业性不高。

  3.服务态度与流程存在缺陷。消费者最终购买的眼镜可要求附赠质保卡,不能仅要求以单据作为退换货凭证,否则产品售后质量难以得到保障。眼镜店服务态度良好的店铺推荐facetime侣途时光眼镜店、贵族眼镜店、LOHO眼镜店、派丽蒙眼镜店、名仕眼镜店、博士伦眼镜店。

  4.龙岗大光明、宝岛眼镜门店存在未授权情况,属于“山寨店”。

  5.眼镜连锁店授权不明晰。

  整体情况:

  1.眼镜城与连锁眼镜店在服务态度上无太大差异。

  2.眼镜城的优势在于商品价格便宜,服务流程简单快捷;连锁眼镜店优势为设备仪器齐全,设有专门验光室,验光服务相对专业,价格体系更有保障。

  3.眼镜城与连锁眼镜店价格折扣方面差异较大,同一镜片品牌,眼镜城折扣为4~7折, 而连锁眼镜店折扣力度在8.8折左右。

  调研总结和消费提示——

  从神秘顾客的监测结果来看,各个眼镜店形象良好,态度热情,向消费者提出三点消费提示:

  1.配镜验光服务存在收费不透明现象。

  未购买情况下部分眼镜城商家及品牌连锁店专门针对验光服务收费,价格在10元~30元范围内不等,建议消费者购买前询问清楚各项服务的价钱。

  2.产品质量缺少相应证明。3.验光加工专业性不高。眼镜城大多数产品未有标签注明材质、价格、产地等参数,多家眼镜城店铺集中在眼镜城同一地点进行镜片加工,部分眼镜城店铺验光师未持证上岗,且定制产品则需送回专门工厂加工,个别品牌连锁眼镜店可在直接店内加工,销售质量相对有保障。建议注重验光加工、服务专业性方面的消费者去连锁眼镜店购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