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大!司机开车上高速 车辆超员竟让俩孩子挤进后备厢“玩”

2018年08月14日1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13日下午,河南商丘高速交警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公安检查站,查获一辆核载5人、实载7人的超员轿车。由于车辆座位有限,家长就让两个年约八、九岁的孩子坐进后备厢。河南省杞县驾驶员高某某被民警依法给予2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

QQ截图20180814185718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豆亚峰介绍,当天下午4时许,他带领中队人员钱群峰、杨天赐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公安检查站例行勤务检查,发现稽查布控系统对一辆车牌号为豫A9*QF*的白色“大众”越野车预警,显示驾驶证异常,该车司机涉嫌实习期驾车违法上高速行驶。

  豆亚峰立刻安排对该车进行拦截,约两分钟后,此车被民警拦停检查。检查发现,司机并不是车主本人,也没有涉嫌驾驶证违法,车辆核载5人。当司机打开车窗时,听到后备厢呼喊妈妈的声音。民警发现车上有7个人,4个大人3个小孩,其中2个年约八、九岁小孩竟然躺在后备箱内。

QQ截图20180814185742

  司机告诉民警,他叫高某某,是河南杞县城郊乡人,他带着家人从老家欲到亳州市游玩。车厢坐不开,后备厢空间不算小还舒服,就让孩子躺在后备厢玩。

  “万一发生追尾事故,最先受到伤害的就是这俩孩子。车辆本身就超员,把小孩放到后备厢内,没有座位,没有安全带的防护,更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豆亚峰对司机完全没有考虑孩子的安全问题进行严厉的批评。随后,民警依法对高某某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要求高某某把超员的人予以转运。

  最后,高某某让朋友开来一台核载7人的轿车,解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