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U23国足首战6-0大胜东帝汶 高准翼梅开二度

2018年08月14日20: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14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足小组赛C组首轮战罢,凭借高准翼的梅开二度以及张玉宁、张源、韦世豪和姚均晟的进球,中国U23男足6-0大胜东帝汶U23男足,取得开门红。

  这场获胜意义非凡,因为这不仅是中国男足在本届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次亮相,大比分获胜取得开门红,对提升中国队的士气和信心有很大帮助。本届亚运会最终参赛队伍为25支,分成6个小组,其中1个小组为5支球队,其余5个小组为4支球队。根据规则,男足每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4支小组第3名球队将进入16强。中国U23男足和阿联酋队、叙利亚队以及东帝汶队分在一组,首战对手东帝汶是最弱的一支队伍。中国男足已经连续20年没有获得亚运会奖牌,此番派出最强阵容,目标是“保八争四、力争奖牌”。

  比赛开始第3分钟,中国队便获得一个角球,姚均晟主罚角球开到后点,张玉宁抢点头球攻门,将球顶进,中国队取得1-0领先。

  第19分钟,韦世豪边路右脚外脚背弧线球传中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张源凌空抽射破门,中国队2-0领先。

  第27分钟,中国队再次破门,刘洋斜四十五度传中,张玉宁头球摆渡,高准翼接力头球冲顶破门,中国队3-0领先。

  在国足教练里皮的注视下,取得三球领先后,中国队一发不可收拾。第33分钟,邓涵文变速突破防守后送出精准传中,韦世豪中路头球攻门得手,中国队4-0领先。

  第36分钟,姚均晟前场得球超远距离远射,球弹地之后飞入死角,中国队5-0领先。

  上半场大部分攻势是从左路发起,下半场中国队率先换人调整,曹永竞换下张源。第47分钟,韦世豪内切弧线球传中,高准翼反越位成功凌空垫射破门,中国队6-0领先。第63分钟,中国队再次换人调整,李海龙换下梅开二度的高准翼。

  随后一段时间,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有些松懈,传球、后防多次出现漏洞。第70分钟,中国队后防线再次出现漏洞,维加斯前冲造成中国队后防线解围不远,伽马禁区外大力远射,这是东帝汶队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但由于射门过正,球被陈威没收。

  中国U23男足首发:1-陈威;20-邓涵文,5-高准翼(第63分钟 2-李海龙),19-刘奕鸣,4-刘洋;8-何超,6-姚均晟;11-陈彬彬,15-张源(第46分钟 18-曹永竞),7-韦世豪;9-张玉宁(第74分钟 16-冯伯元)

  东帝汶U23男足首发:20-佩雷拉;3-古铁雷斯,5-维克托,13-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14-维加斯;6-赫苏斯,12-丰塞卡(第32分钟 9-加西亚),18-儒尼奥尔·达科斯塔,19-科菲(50分钟 7-伽马),11-阿尔贝托(第80分钟 4-奥利维拉);10-克鲁兹·马丁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