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打出“互联网+就业”矩阵,扫扫二维码就可找工作

2018年08月15日0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丁需学通讯员王建勋李颖)8月13日,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兴路街道文化宫社区的冀智敏通过关注该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后,很快就在家门口的物业公司找到了一份保洁工作。

  在该社区办事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朱彦科一边拨动手机,一边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社区居民介绍:“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可随时随地查看用工单位的招聘要求、薪资待遇等详细信息,还能通过就业线上交流微信群,与企业负责人直接网上约谈工作事宜,最快半个小时内即可达成就业协议。”

  去年以来,该区依托“互联网+”精准对接就业服务,实施就业创业服务网格化管理,以社区、村为网格单元,每月对网格内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及未就业人群进行实名制登记,走访了解用工需求和就业需要,整合家门口的就业资源信息。运用智能化服务手段,打造信息化展示平台,定期推送就业信息和开展网络在线培训,向各行政村(社区)、用工企业及城乡居民三方实时传递,提供精准化服务。

  目前,该区人社局及全区33个社区、31个村相继开通就业创业微信平台,形成了“互联网+就业”矩阵,实现就业创业信息全方位贯通。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