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公交车将亮相郑州 排放的不是废气而是纯净水

2018年08月15日07:29

来源:大河网

  两辆氢燃料新能源公交车将在727路上“服役”

  河南商报讯(记者吴智星通讯员陈卫厉文/图)8月16日,两辆氢燃料新能源公交车将在郑州街头亮相。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公交四公司获悉,这将是河南第一次使用氢燃料公交车,新车将在727路上“服役”。

  新车新在哪儿?

  能源新。新车由氢燃料电池供应动力,无需充电桩,加氢时间3至5分钟,续航里程500公里至600公里。而且由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车走起来也会更安静。

  由于使用氢能源,新车将实现零污染排放,据郑州公交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新车不会排放二氧化碳,“只会排放环保级别达到纯净水级别的水。”

  避震新。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新车采用气囊避震,让乘客乘车时“舒适度更高,减少颠簸感”。

  新车“心”在哪儿?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新车均采用绒面座椅,让乘客坐上去不易打滑,而靠背角度也略微往后调整,腰部还有凸起,有一定的按摩功能,乘坐起来更加舒适。

  郑州公交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采用了气囊避震技术,通过调整气囊,车辆会发生“倾斜”,登车高度可由30厘米降低至20厘米,“让老人更容易上车。”

  此外,为照顾残障人士出行,车后门处专门设计了圆形提示按钮,使用时只要一按,车长就会知道有人需要帮忙,便可前往帮助残障人士上车。

  据悉,这两辆氢燃料新能源公交车产自宇通,由该公司自主研发,而随着正式投入使用,也标志着其全面进入商业示范运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