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曝光+多次执法 停车乱收费“顽疾”难治?

2018年08月15日0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陈骏

  今年3月初,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率先并持续关注郑州市内多处公共停车场收费乱象。

  3月1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对省医周边停车收费乱象进行重点关注,“停车20元起步。交完钱管理员不提供发票,态度恶劣。停车场管理员身着便衣未佩戴工作证件”。种种乱象被报道后,引爆微博、朋友圈。随后,相关部门在郑州市全市范围内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整治,而省医周边是整治的“重中之重”。

  5月16日郑州市停管中心开展“省医周边停车场专项治理活动”,省医周边停车场停业整顿半个月进行培训,乱收费管理员一经发现永不录用。此外,郑州按不同收费区域要求停车场管理员进行有差别化的着装,一类区域橘红色马甲,二类区域荧光黄色马甲,三类区域蓝色马甲,CBD区域单独在胸口标注“CBD地区”字样,而针对省医周边这一“老大难”地区,直接将收费标准“4元/次”印在了马甲上。

  5月22日省医周边停车场7名违规收费的管理员被开除。

  7月初省医周边停车场多了11个提示牌,牌子的正反两面用蓝底白字醒目地写着“本区域收费标准4元/次”,并附有监督电话:66387621。

  8月14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再次暗访省医周边停车收费情况,发现乱象“复发”。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