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民间团体在德举行集会 要求日本向“慰安妇”道歉赔偿

2018年08月15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8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8月14日是国际“慰安妇”纪念日。当天,旅德的韩国和日本民间团体在柏林举行集会,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制度暴行受害者正式道歉,并作出赔偿。

  当天下午2时30分,来自韩国、日本和其它亚洲国家的抗议者及支持这一正义诉求的德国市民一同前往日本驻德国大使馆递交致日本政府的公开信,并高喊“向受害者正式谢罪”“赔偿”等口号。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象征“慰安妇”制度暴行受害者的少女塑像被摆放在日本驻德大使馆外的抗议者队列前。少女手中捧着一束鲜花。

  抗议者共同宣读的公开信中表示,“慰安妇”制度暴行幸存者已时日无多。信中要求日本政府尽快承认历史事实、承担政治责任,正式向受害者道歉,并支付相应赔偿,同时还要采取措施避免未来再犯下类似罪行。

  活动组织方之一、柏林韩国协会的金镇香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自1991年8月14日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韩国金学顺挺身而出控诉日军暴行以来,“慰安妇”制度暴行开始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每年这一天全球各地都有纪念“慰安妇”制度受害者的活动。金镇香强调,日本政府必须向这些受害者作出正式道歉和赔偿。

  下午4时30分,抗议者来到柏林市中心勃兰登堡门前举行集会,并打出要求向受害者道歉和赔偿的标语。现场布置的展板引用了多名“慰安妇”制度暴行受害者的证言。其中一名已故印尼女性,13岁便被强征为“慰安妇”,终日遭受非人蹂躏,14岁怀孕5个月时甚至遭击打下腹至流产……受害者种种遭遇之凄惨,令人不忍卒读。

  针对韩日民间团体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道歉赔偿的诉求,现场有不少民众签名以示支持。前来参与集会的德国人安德烈亚斯表示,今天德国的“记忆文化”强调从过去的罪行中获得警示,“能够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很重要”。

  已多年组织向日本政府递交公开信和集会的柏林日本妇女协会成员池永记代美表示,尽管日本政府迄今为止没有予以回应,但他们今后还将继续为“慰安妇”争取道歉和赔偿,“停止的话就意味着接受日本政府的态度,因此我们会继续做下去”。(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