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注册资本增至31亿元 国有股成为第一大股东

2018年08月15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4日,河南银监局发布《河南银监局关于同意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同意该行注册资本金变更为31.18亿元。这标志着该行增资扩股工作全部完成。

  据悉,本次入股的两家公司是平顶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控制的两家国有独资企业——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平顶山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共投入资金10.17亿元,认购该行3.62亿股股份,占比11.61%。使得国有股作为“压舱石”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作为‘金融豫军’的有生力量,平顶山银行十年间资产总额增长12倍,发展速度、社会贡献度引人瞩目,我们入股正是基于对其发展前景的深度研究与认可。我们将共同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平顶山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助力添彩。”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国说。

Fh8TzUvzhH_8usG7tJAVJrhjahGB

  平顶山银行自2008年挂牌开业以来,该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经营宗旨,积极推动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实现了跨区域经营和县域金融服务全覆盖,设立73个分支机构,其中在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信阳、商丘设立6个分行23个分支机构;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逐年提高,累计发放贷款2500亿元、纳税23亿元,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金融主力军和“金融豫军”的有生力量。

  “增资扩股不仅进一步优化了股权结构,形成国有股、民营企业法人股、内部职工股共存的多元化股权架构,公司治理水平得到提升,而且注册资本增至31.18亿元,提高了资本充足率,增强了抗风险能力。”该行相关负责人说,国有股进入为该行今后发展创造得天独厚的条件,提供新的发展动能和巨大的发展机遇。

  7月20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针对平顶山银行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作出重要批示:平顶山银行近期工作很有成效。周斌说,望全行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保持发展平顶山银行的新局面。

  平顶山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该行将依法合规做好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委托国际知名的咨询公司对组织架构搭建、激励约束机制建设等进行全方位设计重塑;制定上市计划表,谋划上市工作。(蔡长伟 魏新伟)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