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代购被处罚而跳楼?警方:虚构!为吸引粉丝关注

2018年08月15日16: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警情通报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张瑞宇)近日,网上流传一则“女子因代购被处罚后在浦东国际机场跳楼坠亡”的信息。8月14日晚,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此信息为28岁女子熊某虚构发布的,目的在于提高其做代购生意的微信公众号知名度。目前,机场警方已依法对熊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经警方调查,熊某(女,28岁)为博取眼球、吸引粉丝关注,提高其用于代购生意的微信公众号知名度,通过搜罗网上相关内容,虚构并发布了“女子是因代购被处罚而跳楼”的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到案后,熊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深感懊恼,现已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删除不实信息,并澄清了事实。目前,机场警方已依法对熊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重申,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于通过网络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混淆视听、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对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轻信和传播,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此前,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对此进行辟谣。原文如下:

  8月11日下午起,微信群中流传一女子因代购被处罚后在浦东机场跳楼坠亡并配发截图及照片。

  经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核查,8月9日凌晨,一女子在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出发层翻越栏杆跳楼坠亡。死者吴某8月8日搭乘MU588航班(纽约至上海浦东)抵沪,无托运行李,随身携带一挎包(内有钱包一个,手机一部,护照一本),其抵沪后乘坐一酒店班车前往入住。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吴某试图打开车门下车,行为举止异常。车辆抵达酒店后,吴某又提出不入住该酒店并要求返回,酒店工作人员遂将吴某送回浦东机场。随后,吴某在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出发层翻越栏杆跳楼坠亡。

  据了解,吴某19年前前往美国生活,此次为其第一次回国。浦东机场海关旅检处证实,当日并无查扣吴某行李及其他物品等情况。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净化网络环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