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赛也能助力脱贫! 济源市开展“送球下乡”活动

2018年08月16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打篮球赛也能助力脱贫?没错!近日,济源市开展“送球下乡”活动,为基层贫困群众送去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球迷夜市篮球赛”。

  8月13日晚,2018年济源市夏季球迷夜市篮球联赛“送球下乡”活动(下冶站)首站在济源市下冶镇全民健身广场成功举办,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分四站,分别是下冶站、邵原站、五龙口站、坡头站。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展的“送球下乡”活动,是为了让群众体育活动,深入群众,离群众更近,使基层群众能够向市民一样在“家门口”看到较高水平的篮球赛事,尤其让很少有机会走进体育场的基层贫困群众能够欣赏到较高水平的体育文化活动,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他们战胜困难,脱贫致富的信心。

  “山区距离市区较远,大部分经济条件较好的人口快速向市区迁移,以下冶镇为例,户籍人口34000余人,而据估计目前仍在农村生产生活的仅有7000-8000人,镇区仅有不到3000人,人口少,文化生活相对贫乏,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到精彩体育赛事,对他们来讲意义非凡。”济源市体育局办公室负责人李九周向记者讲到。

  “送球下乡”名为送球,更重要的是“送文化”、“送精神”,“群众身体健康、精神振作是稳定脱贫的重要基础,更是群众生活幸福的重要基石。通过全民健身运动,让群众感受到健康的重要,生活的美好,让群众有提高生活品质的强烈愿望,渴望通过社会的帮助和个人的奋斗,脱离贫困,摘掉穷帽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