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斤福岛核污染土遗失 日本环境省:不影响健康

2018年08月15日18:1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环境省14日发布消息称,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的2011年11月以快递方式寄送后保管于省内的被放射性物质污染的约8公斤泥土等已经遗失。据称很可能错误地将其废弃。环境省表示,据推算目前其放射性物质的活度较低,约为每公斤2000贝克勒尔左右,难以认为其对健康造成影响。

  日本环境相中川雅治表示:“非常遗憾。此事损坏信誉,表示歉意。将探讨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的举措。”

  日本环境省称,2011年11月8日该省收到小型纸板箱。箱子上没有记载品名,寄件人居住在福岛市,开封后发现袋中装入了土壤,还有写着“在自家采集”的纸条。16日该省收到品名为“灰”的纸板箱,但没有开封。同一时期还有其他污染土被送到环境省,而寄件人详情不明,该省拒绝签收,由日本邮便公司保管。

  当时,官房总务课职员将污染土带回了埼玉县内的家中,废弃在空地,但之后立即回收。土壤被装入铝制盒内,在环境省办公楼地下2层的储物柜内上锁保管。

  本月有部分报道称日本邮便持续保管土壤,确认后发现今年1月该储物柜已被废弃。据称职员之间的工作交接不充分。

  原标题:8公斤福岛核污染土遗失 日本环境省:不影响健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