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下的扶贫拍卖会,15万一幅画,5千多一幅字,买家说:值!

2018年08月16日05:44

来源:摄影新视野

  王天定 文/图

  拍卖现场视频

  8月13日下午,林州市采桑镇在庙荒村一棵千年皂荚树下举办扶贫拍卖会,一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绘画作品拍得15万元,当场付款成交;一幅书法作品《寿》字拍得5200元钱,买家说:值!《寿》字的作者写了两幅《寿》字,2014年冬,第一幅《寿》字送给了美国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行动组织总裁理查·沃登,祝贺他母亲95岁生日。

  这次扶贫拍卖活动是林州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实施的,全市16个镇4个办事处轮流在这里进行。采桑镇举办的拍卖会是第八场,当天下午拍卖书籍、书画、剪纸、摄影、奇石等作品获款20.28万元,全部用于当地贫困村文化基础设施、志愿服务爱心超市建设及文化活动器材配备等。

  庙荒村原来也是一个贫困村,经过脱贫攻坚,成为太行山下一个美丽乡村。全县集中在这里举办扶贫拍卖活动中 ,旨在让该村的脱贫经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