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优化火车站周边交通组织 设置双斑马线护栏高至1.5米

2018年08月16日06:06

来源:大河网

  交错式双斑马线,双向行人要靠右通行,避免交织和冲突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杨勇通讯员李霞\文图)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优化火车站周边交通组织,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设施,对部分路口路段进行重新渠化,确保火车站地区良好通行秩序。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在巡查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时,发现由于道路施工等因素影响,存在一些问题。发现问题以后,交警支队对火车站区域交通组织进行整体优化,采取以下具体优化和完善措施:

  中央隔离护栏更换为1.5米将火车站西广场及银基商贸城周边中央隔离护栏更换为1.5米高护栏,并采取钻孔固定的方式确保护栏的稳定性。

  完善提示内容

  完善路口、路段人行横道前“礼让行人”文字,在停车线前方按照形式方向施画导向箭头和文字提示内容。

  开辟社会车辆通道

  重新优化陇海路(一马路至钱塘路)段交通组织。结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的意见,在陇海路(一马路至钱塘路)段北侧BRT专用道处通过移动中央隔离护栏的方式,新开辟一排社会车辆通道,取消现有社会车辆禁行标志,增加调整陇海路与钱塘路东向西车道指示标志、标线和信号灯配时,允许社会车辆沿陇海路向西通行。

  优化护栏及标识

  由于敦睦路、钱塘路附近商户较多,车辆随意停放及路口截头猛拐现象较为严重,在敦睦路、钱塘路南向北单行路段按照左转、直行分离的原则设置中央隔离护栏,在路口进出口方向喷涂明确的导向箭头和路口文字标识,并按照车道通行方向设置相关指示标志。一方面能够规范路口通行秩序,另一方面也能够防止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道路。

  移动隔离护栏调整车道

  优化福寿街(兴隆街至正兴街)路段交通组织。目前,福寿街(兴隆街至正兴街)段南向北车道为两排车道,不能满足通行需求。经过现场实地勘查,在不影响北向南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将中心隔离护栏向西侧整体偏移一排车道,将福寿街(兴隆街至正兴街)段南向北车道重新组织为3排车道。

  升级人行横道

  二马路和兴隆街交叉口、操场街和敦睦路交叉口行人过街量大,路口现有人行横道存在设计不合理,不能满足通行需求。重新优化路口人行横道布局,借鉴外地交错式人行横道经验,设置双斑马线。行人在斑马线上都靠右通行,这样就避免了斑马线上的人员交织和冲突,既满足行人过街需求,又确保机动车合理通行。

  8月14日上午,河南法制报记者用视频直播的形式走访郑州火车站周边,并采访了参与交通治理的一线民警。近期,河南法制报专注于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报道公安交警、法院执行干警的执法活动。本场直播,可扫描左方二维码查看。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