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小游园大民生

2018年08月16日07:19

来源:河南日报

  □李俊

  近日,郑州市晒出今年绿化新进展,100个已建成的公园游园和市民见面。这些公园游园各有特色,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周边群众的休闲健身需求,群众自然称赞。

  游园虽小,民生为大。不论是大公园,还是小游园,目的都是满足群众需求,哪里建公园,建什么样的公园,是多种点花草树木,还是多设点健身器材,理应根据群众需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用地空间小,就可以“见缝插针”多建微公园、小游园;城郊发展空间大,就可以多建大公园、郊野公园、绿色廊道。老年人多的街区,需要多设置小广场、康乐设施;年轻人扎堆的地方,就不妨多设置些健身器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怎么避免失误,如何才能科学?关键就在于契合群众的需求、满足群众的需要。公园绿化也好,便民服务也罢,百姓的需求,就是政府的追求。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就要广泛听取意见,精准调研,摸清群众的需求“清单”,把民生需求当作风向标、指挥棒,群众需要啥就做啥,民生短板在哪里就补哪里,把大事小情办到百姓心坎上。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