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正式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

2018年08月16日07: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崔文)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的通知》,标志着河南省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正式建立。

  据悉,企业薪酬调查制度每年3~6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按照国家明确的统一调查方案,对上年度全省18个国民经济行业门类各类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人工成本和各类职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数据进行调查。调查由企业填报,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逐级审核汇总,并由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部门门户网站、人力资源市场或出版物等公开渠道分级向社会公开发布,每年发布一次,时间一般不晚于第二季度。2018年郑州市、安阳市、许昌市先行试点发布,2019年推广至全省各省辖市发布,2020年省、市两级分级发布。信息发布内容包括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企业人工成本信息等。

  据介绍,这些数据将应用于研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制定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工资决定机制和正常增长机制,同时开展薪酬调查分析,通过对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注册类型企业人工成本水平、投入产出等情况进行分析,为调整产业结构、制定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等提供数据支持。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