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河南将进入多雨的节奏 出门记着带雨具!

2018年08月16日07:31

来源:大河网

  未来几天,雨水有望驱走高温,伞或许依然是出门必备的工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今年夏天很热,“三伏”超长,不下雨热得掉层皮,下了雨闷得如清蒸鱼。终于,长达20天的中伏在昨日画上休止符。“三伏”仅剩10天余额,后面是饱满清爽的一整个秋天。周三,又有一个台风“贝碧嘉”登陆了,虽然位置很靠南,但会不会给我省“快递”一场凉雨,现在还不好说。

  未来几天多雨周末凉爽到来

  本来,每年的三伏天都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炎热,闷热,燥热,各种各样的热,变着花样让人精神崩溃。更让人无奈和绝望的是,今年的“三伏”是加长版,且超长待机,达到了40天,其中光是“中伏”就达到了20天。

  到了末伏,向凉的趋势是不会回头了,大家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清凉吧。需要注意的是,进入末伏后,早晚将变得较为凉快,但白天阳光依然剧烈,大家当心别被“秋老虎”咬着了。

  根据预报,未来几天,我省将进入多雨的节奏。周四,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驻马店、平顶山、郑州、许昌七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五,东部、东南部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周五是七夕节,当天晚间我省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降水,当地民众估计看不到“牵牛织女星”了。到了周六,全省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此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日最高气温有望跌至30℃以下,迎来难得的清凉。

  “温比亚”可能给我省带来降水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已经停止编号。虽然“摩羯”走了,但后续的台风,还在不断生成。中央气象台周三6时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一个名叫“贝碧嘉”的台风周三完成登陆。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5日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省阳江市南偏东方约80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

  “贝碧嘉”成功登陆后,周四将进入北部湾海面。至于是否会给我省带来什么影响,还需等气象部门的进一步分析。

  15日14时,东海热带低压在东海东南部海面加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热带风暴级),该台风被命名为“温比亚”。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在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玉环到上海之间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受“温比亚”影响,我省南部预计将出现较大强度的降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