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跑偏在河南惹祸不小 在商丘、永城引发风雹灾害

2018年08月16日0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通讯员卢璐

  本报讯近两天,减弱为热带低压后,本来要直奔郑州的“摩羯”大半夜突然调整路线,进入我省后一路向北,从来势汹汹到降水范围大大缩减,降水强度也大打折扣,不少人因其爽了清凉之约颇感遗憾,不过“摩羯”在商丘、永城引发风雹灾害。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救灾处获悉,受台风“摩羯”登陆后减弱的热带低压和台风倒槽影响,8月14日凌晨,我省商丘市夏邑县,省直管的永城市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永城市蒋口镇瞬时风速为24.8米/秒,最大降水量刘河153.8毫米。极端天气造成玉米等农作物大面积倒伏,树木被折断4.5万棵,房屋不同程度毁坏,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截至8月15日16时统计,共有8.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80人,农作物受灾8.3千公顷,倒塌房屋65户75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578.2万元,其中农业损失6294.2万元。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永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受灾乡镇,指导、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救灾工作,目前,180名受灾群众已经妥善转移安置,其他各项抢修恢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