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汉子长江中救起一家3人 事后他与另一救人者婉拒重金酬谢

2018年08月16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姜烽烜

  本报讯从8月11日夜间开始,两名男子在武汉长江中救起落水的一家四口、不留姓名的事迹,开始在武汉人之间迅速传播,媒体、市民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寻找救人英雄。记者昨日获悉,两位救人的男子,其中一人是信阳人李忠易。

  据长江日报报道,11日傍晚6时许,从江西九江前往武汉旅游的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到汉阳门观看长江。在二号明门下水口台阶斜坡处,夫妻俩光顾着去看大桥了,两个孩子跑下亲水平台台阶,一起滑下斜坡,跌入江中。江水瞬间没过两人头顶,命悬一线。岸边群众发出一片惊呼声。父母见亲生骨肉落入江中,顿时傻了眼,不顾一切地扑入江中去救孩子。可是,两个大人都不会游泳,不一会儿就滑向离岸更深、更远的地方了,且自身性命危在旦夕,在水中拼命挣扎,高喊“救命”。

  现场目击者陈正东介绍,听到救命声,一名男子立刻跳入江中,先从背后抱住两个孩子,托着他们抢滩上岸,紧接着又下水救起落水的妈妈。几乎在同一时刻,落水的爸爸被附近一名游泳者救起。整个过程只有20多秒。

  据介绍,这家人获救后,非常激动,要重金感谢两位施救者,但被他们婉拒了。

  记者经过多日走访,终于找到两名救人英雄:连续救起3人的是信阳汉子李忠易,另一名救人者是当地退休城管干部、游泳爱好者谢幼平。

  李忠易今年45岁,信阳市人,现在是武昌一家企业值夜班的门卫。

  网名“加多宝”的男青年介绍,李忠易今年夏天在汉阳门3次救人。他平时白天没事,喜欢到汉阳门江边游泳。他性格比较内向,为人低调,每次救了人都不愿意声张,更不愿意接受采访。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