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内阁连续2年无阁僚在投降日参拜靖国神社

2018年08月16日10:44

来源:中国网

投降日没参拜,那其他时间呢?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15日报道,8月15日迎来日本战败73周年纪念日。当日,安倍以及内阁19名成员均未参拜靖国神社。这是安倍内阁继去年之后,连续2年无阁僚成员在投降日未参拜靖国神社。

报道称,安倍当日通过总裁特别助理柴山昌彦以自民党总裁名义自费献上“玉串料”(祭祀费)。

据日本共同社8月15日报道,安倍此举或是因为顾及中国和韩国,希望加速关系改善势头的意图。第二届安倍内阁上台执政以来,阁僚从2013年起连续4年在8月15日进行参拜,2017年首次无阁僚参拜。

报道还提到,2018年正值《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安倍力图在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连续3次当选,在此基础上力争10月访华。此外,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当天上午在记者会见上就参拜问题表示:“希望从个人角度进行判断”,避开明确表态。总务相野田圣子继去年之后也未参拜靖国神社。

但是,去年12月5日,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会长尾辻秀久)约60人集体参拜了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

这其中就包括,当时安倍内阁中的首相助理卫藤晟一、总务副大臣奥野信亮、外务副大臣佐藤正久、文部科学副大臣水落敏荣和环境副大臣渡嘉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