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调皮!台风“摩羯”要对河南“回头看” 第18号台风“温比亚”也将影响河南

2018年08月16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你还记得前两天活跃的台风“摩羯”吗?对,就是那个走位调皮、虚晃过我们一枪的“摩羯”,大河网记者从河南气象台获悉,这个“摩羯”可能要对河南“回头看”了!

  此次“掉头”是“摩羯”残留云系在南调西移的过程中折回了,这波神操作厉害了!受此影响,河南北部、西部降水明显,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最近台风的活跃度可真不低,关键是都活跃到大河南了!除了台风“摩羯”,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可能也要给河南带来一波降雨了。记者了解到,预计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将于16号晚在浙东沿海一带登陆,之后在副高边缘气流引导下逐渐西移。17-18号,受其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我省预计有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其中17号主要影响东部、东南部地区,18号扩展至全省。届时,全省将有中阵雨、雷阵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

  激动的是,终于“喜提”降温天气了!大部分地区高温即将缓解,高温低于30℃指日可待!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郑州、开封六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局部阵风6到7级。最高温度全省29到31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0到22度,其它地区22到24度。

  17日,东部、东南部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18日,全省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