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豫创天下”争奇斗艳 获奖项目将代表河南晋级全国选拔赛

2018年08月16日11:50

来源:大河网

  

  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8月15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第二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

  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又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部分助残项目也出现在比赛现场

  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河南各省辖市举行了分区赛,共有1258个项目经资格审核后参赛,其中创业组568个、创新组634个、专项赛56个,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环保科技、文创等领域。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4个创业组项目、24个创新组项目及16个专项赛项目进入省赛。省赛将分组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5个创业组项目和5个创新组项目及1个专项赛项目代表河南省晋级全国选拔赛。

  一等奖获得者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翻转校园高等教育平台”项目、“泛锐熠辉复合材料”项目和“电商助残精准扶贫”项目,分别获得了创新组、创业组和专项赛一等奖。

  来自洛阳的“嵩县黄庄乡甜蜜蜜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获得了本次比赛专项组的第三名,其理事长张嵩现向记者分享了获奖感言,他说:“通过比赛,我向其他同仁学习到了管理方法和模式方面的经验,虽然没拿到第一名,但我非常荣幸。回去以后我会把事业继续做大做强,为相邻做出榜样,让大家看到残疾人一样可以创业,艰苦奋斗,自立自强。”

  张嵩现

  大赛组委会对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力大、参赛项目多的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许昌、南阳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授予优秀组织奖,对获奖项目分别给予2-10万元不等的奖金;邮储银行还将对获奖项目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贷款授信额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及有关部门还将把举办大赛与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创业指导等后续服务紧密结合,积极搭建对接平台,促进项目落实生根、发展壮大。对获得“全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将适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对选拔出的代表河南参加全国选拔赛的项目,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商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和邮储银行河南分行共同举办。


编辑:魏蔚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