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南部防大雨 新北、宜兰、花莲或36度高温

2018年08月16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气象部门预报,台湾地区16日受西南风及18号轻度台风“棕榈”外围云系影响,台湾中南部地区应防局部大雨;各地午后可能有热对流降雨,新北、宜兰及花莲易有36摄氏度高温。

  气象部门说,今天台湾中南部阵雨机率高,并可能有局部大雨,因台风距离台湾稍远,外围云系对台湾北部及东北部地区的降雨影响稍减;但各地中午过后热对流发展,仍易有局部短暂雷阵雨,且雨势往往更明显。

  气象部门提醒,若在山区、溪边及河谷活动遇到剧烈降雨,应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涨,低洼地区应防淹水。

  同时,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各地高温在32至34摄氏度,新北市、宜兰县和花莲县局部地区高温可能达36度,气象部门也发布高温黄色灯号,未降雨时感受较闷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