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动物园举办蟑螂展 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约100只蟑螂

2018年08月16日11: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人们的印象中,蟑螂一直是肮脏的代表。但其实,蟑螂也有着独特的价值。位于日本埼玉县宫代町的东武动物公园,饲养员们便策划了一场“盛夏蟑螂入门展”,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种约100只蟑螂。

据悉,“盛夏蟑螂入门展”将开放至本月31日。展出的蟑螂中,有长达15cm的马达加斯加蟑螂以及被称为“世界上最美蟑螂”的绿香蕉蟑螂等。展览于每天上午9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期间开放,入场费用3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8元)。周末的上午10时30分至11时期间,游客们还可体验近距离观察蟑螂在暗处活动的“钓蟑螂”活动,并可穿上饲养员用废纸箱亲手制作的蟑螂造型服装,拍照留念。

25岁的饲养员茂垣璃奈是此次展览的发起人。她从去年开始在自己家中饲养了一只宠物蟑螂。“一般大家会觉得蟑螂黑黑的,很恶心,惹人讨厌。不过其实世界上也有很多颜色鲜艳、样子可爱的蟑螂。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更多人了解到蟑螂的魅力。”(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