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巴黎地铁附近抓获近1500名扒手 警方吁警惕

2018年08月16日11:34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警方从今年1月至今,在首都巴黎地铁范围拘捕近1500名扒手。有些当场被抓个正着,有些在数小时或数天后落网。

报道指,去年该地区有2130名扒手被捕,全靠在地铁内装置了监察盗窃和袭击的视像摄影机,有效打击小偷活动。

大巴黎区运输警方部门警长表示,暑假期间因游客数量大增而引来更多扒手,建议外来游客以至本地居民提高警觉,手袋和背囊等均要放在胸前;同样要小心手机,如果乘客戴耳机,扒手会拉着耳机把手机一并扯出偷走,然后逃之夭夭。

此外,当局派出大量便衣警员在地铁范围和车厢巡逻,并在巴黎地铁公司总部的视像控制总台监察情况。除了在地铁范围内,游客聚集的名胜地点和歌剧院购物区也是扒手活跃区,只要露出财物和一不留神,就让扒手有机可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