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带你走进克拉玛依科技馆:抓住暑假的尾巴一起“玩转”科学

2018年08月16日16:38

来源:中国西藏网

图为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5日,2018年“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正值暑期,科技馆内十分热闹,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通过亲身实践操作来体验科学的魅力。

图为科技馆内展示的石油工业发展史

  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建筑总面积61000平方米,高42米,建筑的设计源于石油油藏地质构造,是我国西部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科技馆。

图为小朋友正在体验人力发电展品

  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以“科学探索之梦”“石油产业发展之梦”“创建世界一流石油城市之梦”为主线,设有“科学探索厅”“石油科技厅”“城市规划厅”三大主题展厅和一个非常设展厅,天幕影院、4D影院共2座特效影院,13个展区,490件展品,集克拉玛依石油特色的科技、文化、城市发展规划于一体。

图为电磁原理展示

  科技馆内展品的互动性和趣味性都很强,将晦涩难懂的各种物理原理转变为可动模型和互动展品,让观众在体验与操作中了解科学知识。例如利用杠杆原理用一根绳子就能拉起汽车、与“门捷列夫”对话展现“元素周期律”的发现过程、自行设计运动路线的“小球旅行记”……通过展品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揭示科学的基本原理。

图为通过互动学习化学元素周期表

图为科技馆内展示的能量穿梭机

图为小朋友正在馆内体验展品

图为小朋友正在馆内体验展品

图为克拉玛依石油工业发展史展示

  据了解,科技馆已逐步成为克拉玛依旅游休闲生活的新热点,以及进行对外展示的新名片和新地标。(中国西藏网 记者/吴建颖)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