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克拉玛依黑油山老年社区:温馨社区幸福长 点亮回忆追青春

2018年08月16日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克拉玛依8月16日讯 (记者 秦爽)15日,记者来到位于新疆克拉玛依黑油山景区旁的老年社区。60年,这个因油而建的城市如今依然年轻蓬勃,而最初的一辈石油人如今已过古稀。他们中的一些,就在这个老年社区中。

  走进社区,也就走进了一个公园。人工湖、假山、凉亭、青草、绿树……映入眼帘,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养老院内部。

图为护理员正带着自理老人做手指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在活动厅,护理员正带着自理老人做手指操,小游戏。在这个大活动厅里,老人们分排坐着,时而拍手,时而发出欢乐的笑声。护理员告诉记者,“现在入住老人比较多,这个大活动厅能够容纳比较多的人。老人们每天活动很丰富,有各种兴趣课程可以选择。”

图为回忆室外墙的老照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在二楼的一角,院长马成向记者介绍了一间特殊的“点亮回忆室“。这里面存放的都是入住老人当年的纪念物品,有结婚证、奖杯、奖状等等。“克拉玛依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当年的建设者都是老一辈的石油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没有回到自己的故乡,就在这里养老。这间回忆室安放着他们的青春,这些物品是他们奉献青春的见证。”马成说。

图为罗清珍向记者展示她做的蝴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已经86岁的罗清珍在这个社区已经住了两年,看到记者,她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展示她刚做好的蝴蝶,和即将完成的画。罗清珍说,“我是50年代来克拉玛依的,我不想离开它。在这个养老院,有我的朋友,我们每天可以一起聊天,一起参加兴趣课程。生活上有养老护理员照顾,吃饭一天三顿还不重样。”

图为养老院家属和护理员的微信群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罗清珍的女儿告诉记者,最初送自己的妈妈来养老院还有些顾虑,但是入住以后发现完全不需要担心。“养老院家属和护理员有个微信群,每天老人吃什么,做了哪些,护理员都会发到群里。24小时都有护理员值班,这比在家还照顾的好。”

图为护理员海乃提古丽和老人在一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护理员海乃提古丽对养老院很有感情,“我喜欢在这里工作,这里的老人有时候就像孩子,你对他好,他会对你更好。”

  这个老年社区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是政府投资、专业养老管理团队经营的一个集“养老居住、医疗保健、休闲养老、康体娱乐”于一体的新型社会福利养老机构。

  院长马成告诉记者,“这个社区历经4年建成,由六大功能区既黑油山公园、养老院、老年护理院、老年公寓和老年文化休闲会所及托老所等组成,于2014年4月正式运行,面向全市及其他有需求的家庭及个人开放。”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