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也能被查出是酒驾?交警:大量饮酒次日别开车

2018年08月16日1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前一晚喝得兴起,一觉醒来自觉无事,继续开车上路,不想途经高速一检查竟是醉驾。8月16日,焦作高速交警查获一起隔夜酒醉驾案。

  8月16日11时许,焦作高速交警焦晋大队民警正在执勤时,一辆豫A牌照作业车闪着警示灯缓缓开来,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走到驾驶员位置时却发现司机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于是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102mg/100ml,司机王某大喊冤枉,自称“大早上的我没喝酒,昨晚喝的。据王某称,他昨晚与家人相聚喝了大概五六两酒,想着睡一晚上,第二天就没事了,没想到途经此处被查住,还弄了个醉驾,真是欲哭无泪。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目前,此案正在处理中。

  焦作高速交警提示: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主要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一般情况下,人饮酒后随着时间推移,酒精在人体内会逐渐被吸收、分解,血液酒精含量也会逐渐降低。前一晚如果喝酒的话,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如果仍觉得头昏脑胀,千万别开车,最好多休息。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