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破获路边车辆连续被砸案 6招教你防爱车被贼盯上

2018年08月17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几个月来,中原区西环路航海路附近小区路边停的车辆多次被砸,附近居民群众反映强烈,郑州市公安局帝湖分局经过缜密侦查,于8月15日终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男,24岁)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犯在行窃时往往选择路边停放的轿车或者越野车,选定目标后用手机照明,用短螺丝刀撬碎玻璃,首先观察车前排两个座位中间,如果有过路票、零钱、香烟之类的物品才会下手。

  1994出生的犯罪嫌疑人白某某是宜阳县人,在郑州没有固定住所,基本都在网吧过夜。2012年、2015、2017年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据了解,白某之前做过厨师,7月份来郑州花光了身上的积蓄,选择通过撬碎路边私家车的玻璃获取财物,三天前最后一次作案时被民警抓获,当时白某某还在网吧上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证当中。

  车停在小区外面,为防止汽车被砸窗盗窃,请尽量做到:

  1.避免长时间在僻静处或光线不佳的陌生地方停放,尤其是夜间;

  2.尽量把车停在有人看管或是装有监控探头的地方,并索要相关停车凭证;

  3.贵重物品及现金、证件等财物千万不要存放于车内;

  4.即便是啥也没有的衣服、提包也不要放在车内,以免引起不法分子注意。如特殊情况需暂放车内,可以选择类似座椅下面这些在车外无法一眼看到的隐蔽位置;

  5.管好车窗,下车锁门后再拉一下,确认已经锁好,并注意车辆周围是否有可疑人物;

  6.有条件可适当选择加装一些防盗或报警装置。(线索提供:郭军辉)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