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家文明交通联系点揭牌

2018年08月17日07:3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如果热心的你也想体验一把交通管理者的滋味,即日起可以前往紫荆山桥下的“文明交通联系点”报名,交警为你培训,志愿者与你一起为文明交通出力。

  现场

  郑州首家

  文明交通联系点揭牌

  8月16日上午9点,郑州公交四公司联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在紫荆山立交桥西侧引桥下104路公交场区举行“文明交通联系点揭牌暨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点”成立及志愿者现场宣传服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共计推出“文明交通联系点”6个:紫荆山104路调度室(与交警一大队共建);紫荆山115路调度室(与交警一大队共建);中州大道郑汴路42路、189路调度室(与交警四大队共建);中州大道航海路168、231、S166路调度室(与交警四大队共建);会展中心26路调度室(与交警六大队共建);会展中心919路调度室(与交警六大队共建)。

  仪式上,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代表说,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文明交通不仅需要交警加强治理,更需要文明市民的共同参与。

  计划

  郑州将成立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接下来,郑州市交警支队将牵头成立郑州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下设六个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队长由郑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担任。郑州交警一至六大队均要设立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可以通过网上报名、注册,接受培训后,可以为市民提供指路问询、茶水充电、扶贫济困、法律咨询、课业辅导等服务。

  郑州交警支队民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志愿服务站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

  揭秘

  文明交通联系点

  为何在104路场区揭牌

  2016年,河南商报持续关注郑州104路乘客排队坐车的城市默契现象,最终,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交通委、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南商报社、郑州市公交总公司五方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共同推动这个城市文明素养的进步。此外,每个月的11日,也被定为“排队日”,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