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都带啥?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为您提供要件清单

2018年08月17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

  本报讯买了套二手房,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转移登记需要带什么材料?办理不动产登记时,所谓“有效身份证明文件”都包括哪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8月16日从郑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局目前已对外发布了在郑州市内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所需提交资料的要件清单,并表示郑州市范围内企业和群众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只需提供《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中规定的要件材料。

  对此,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公布各类登记业务的要件清单,有助于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在受理环节标准化程度的提升。“对于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环节而言,模块化、标准化的做法势必带来效率的提升。”他说。

  各位读者即日起可通过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ID:zzsbdc)、大河客户端及全市各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现场所提供的“要件清单”了解详细内容。此次发布的要件清单,适用于郑州市主城区及所辖各县(市)、上街区、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各不动产登记网点。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