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南物流业大数据出炉 物流总额超6万亿,快递收入破60亿

2018年08月17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贾永标

    作为物流大省的河南,2018年上半年表现如何?

    8月15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会同省统计局、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了“河南省2018年上半年物流运行情况通报”,其中披露我省上半年物流总额为61972.98亿元,快递业务收入67.69亿元。

    中欧班列(郑州)高频对开,全年有望突破650班

    作为郑州多式联运的一张崭新“名片”,上半年中欧班列实现了高频对开,上半年共开行300班(156班去程,144班回程),总累计货值15.80亿美元,货重15.78万吨。从2013年7月18日首班开行以来,郑欧班列总累计开行1308班(747班去程,561班回程),总累计货值68.06亿美元,货重65.79万吨,往返均衡性、货值、货重、满载率综合运营能力居中欧班列前列,中欧班列(郑州)支线中亚班列(郑州—塔什干)开通,中欧班列运邮试点正式获批。下半年将开发中欧班列(郑州)南欧和北欧的新线路,加快打造“数字班列”,力争全年开行650班以上。

    对此,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李鹏表示,总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全省物流业发展整体稳中向好,单位物流成本持续回落,运行效率稳步提升,物流领域降本增效成果显著。面对不断变化的物流市场需求,物流企业积极推进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物流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下半年,“优化升级、创新融合”将是物流运行的主基调。其中,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物流需求增速难有明显改善,而与民生相关的冷链物流、电商物流、快递速运等新兴物流领域将发展迅猛,口岸物流、航空物流、供应链管理等高端物流业态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