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戏新片,你喜欢吗?

2018年08月17日08:24

来源:大河网

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尚长荣、言兴朋剧照

  《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剧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实习生王梅竹

  很多人吐槽国产电影缺乏好故事,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史上也有很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故事,如何取用,如何改编成符合现代观众口味的影视作品是关键。这不,又有“老故事”要换新装上映了,看这卖相,合你胃口吗?

  还记得《阿凡提的故事》里《种金子》《卖树荫》的故事吗?这些家喻户晓的故事伴随几代人成长,多年过去了,观众们又要见到这位阔别已久的老朋友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昨日获悉,3D动画电影《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将于10月1日上映。该片讲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水荒危机打破了葡萄城的平静生活,在百姓的信任与嘱托下,阿凡提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寻回水源的重任,与老对头巴依、水务官哈孜一起踏上了穿越戈壁荒川的冒险之旅的故事。

  1905年由谭鑫培主演的《定军山》标志着中国电影的诞生,从那时起,京剧与电影似乎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最新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将于8月30日上映。影片由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言兴朋领衔主演。

  排演于30年前的京剧《曹操与杨修》被誉为“新时期中国戏曲里程碑式的作品”,电影版《曹操与杨修》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3D全套实拍摄影设备和最新的杜比全景声制作流水线,影片在保留京剧艺术精华的同时,用特效技术突破了拍摄空间限制,营造了超乎想象的多维度真实环境。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