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22岁男子患白血病,女友的做法让人感动

2018年08月17日08:58

来源:漯河晚报

  美好的爱情,总是能唤醒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向往。但是,当这份美好遭遇残酷的现实,甚至生与死的考验时,你还会坚守吗?

  相识两年、相恋一年半,漯河一对“90后”恋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爱。

  8月15日,记者在市区一个服装店见到了小杰(化名)。小杰22岁,家住召陵区召陵镇。男友崔庆磊和她同岁,家住西城区阴阳赵镇。2017年年初,两人在朋友介绍下认识。小杰的温柔聪慧,崔庆磊的善良体贴,深深地吸引着对方。相识半年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患了重病他向她提出分手

  小杰没想到的是,今年5月底,崔庆磊突然提出分手。

  “之前我们还在商量下半年订婚的事,他却毅然决然地要分手。”小杰怎么也想不明白,“当时我一闭上眼睛,脑子里都是俺俩在一起的美好回忆:他会特别用心地提前一两个月给我准备生日礼物,他说过要让我做他最美的新娘……”

  与此同时,22岁的崔庆磊,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我原来在人民路一家餐厅后厨打工。今年4月底,我感觉身体不舒服,到郑大一附院做检查,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此后,我没法工作,爸爸在医院照顾我,妈妈在家里照顾奶奶和弟弟。高额的治疗费用,都快让我崩溃了。”

  目前,崔庆磊在家里养病。他非常虚弱,不适合见外人。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他。崔庆磊哽咽着说:“我已经拖累了父母,不能再连累心爱的姑娘。只有分手,她才能有幸福的日子,跟着我她只有受罪。”

  见他瘦弱憔悴她心疼极了

  感觉男友的举动不正常,伤心难过之余,小杰四处打听,最终了解了事情原委。

  “我瞬间懵了,没想到他会得这种病。”小杰说,她放下工作赶往郑州。

  一路上,她想了很多,但无论如何,她不忍心看着崔庆磊独自承受痛苦。病房里看到崔庆磊,几天不见就那么瘦弱、那么憔悴,小杰心疼极了。小杰告诉了崔庆磊自己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她要和他在一起,和他一起面对眼前的困难。但崔庆磊不愿让她跟着自己受苦。

  为了给崔庆磊信心和勇气,小杰瞒着父母,在医院照顾了崔庆磊半个月,陪着他做完第一阶段的化疗。小杰的安慰和劝说,让崔庆磊心中燃起了希望。如今,崔庆磊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郑州化疗。每一次,小杰都尽量陪他去。

  然而,短短两个月,崔庆磊治病花了十多万元,他家里再也借不来钱。为了给男友看病,小杰重新在市区找了份卖衣服的工作。

  “我知道他的病需要很多钱,但我不想放弃,我要和他一起面对。”小杰哽咽着说。

  “我爸于心不忍,对她说‘你是个好姑娘,还是离开我儿子吧’,可是小杰仍然陪在我身边。”崔庆磊说。

  小杰的不离不弃,特别是她说的“等你好了我们就结婚”,崔庆磊每次想起来就会泪流满面。“我要好好活着,我还没有来得及报答父母的恩情,还没来得及让她穿上婚纱。”崔庆磊说。

  如果有人愿意帮助这对“90后”恋人

  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139148

  也可拨打18839555857联系崔庆磊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