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初评公示候选人(组织)出炉

2018年08月17日09:10

来源:人民网

  记者近日从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办公室获悉,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200个初评公示候选人(组织)已出炉。经评选,评选委员会从679个推荐人选(组织)中,评选出200个初评公示候选人(组织),于8月16日~20日进行公示。

  据了解,经全国评选办公室审核,纳入初评环节的共有679个推荐人选(组织)。其中,奋进奖110个、贡献奖153个、奉献奖120个、创新奖144个、组织创新奖152个。

  初评共选出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等个人奖项各35名共计140名候选人,组织创新奖60个候选组织。从总体分布看,实现对31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统一战线、教育系统、金融系统、国有企业、军队系统等方面全覆盖。按地域分布看,地方推荐个人奖项候选人128人、组织创新奖候选组织50个,在京中央单位推荐12人、10个候选组织。在个人奖项方面,来自中西部22个省(区市)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有104人,占74.3%;来自县乡村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有87人,占62.1%;来自“三区三州”所在6省(区)的有27人,占19.3%;体现了向脱贫攻坚主战场,向基层一线,向脱贫攻坚任务重、脱贫难度大的地区倾斜的导向。从候选人结构看,包含了参与脱贫攻坚的各界人士,有农民、村组干部、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专家学者、国有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代表、军人等涵盖面广,具有较强代表性。在组织奖项方面,组织创新奖的60个候选组织中,市(地州)所属处级机构、县(区市)和乡镇共41个,占68.3%;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处级机构、省直机关所属处级机构以及军队系统团级单位共19个,占31.7%。

  据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下旬,全国评选委员会将对初评结果进行复评,从200个初评公示候选人(组织)中,个人奖项每个评选出25名、共计100名获奖者人选,组织创新奖评选出40个获奖组织。(赵剑影)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