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15年 筹资2.08亿资助6万余名大学生

2018年08月17日09:55

来源:大河网


戳视频,听学生代表赵明闯分享发言感受

IMG_5801_副本

IMG_5811_副本

受助新生合影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8月16日,“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十四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记者了解到,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15年来,累计筹资超过2.08亿元,资助优秀大学生67203名,已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

IMG_5802

认真聆听

  仪式上,29名大学新生和95名往届生现场领取助学金,共计51.7万元。受助新生代表赵明闯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生活经历与受助后的感恩。赵明闯今年19岁,以优异成绩考入吉林大学,此前他也曾作为“中原骄子·改革行”代表奔赴广州、深圳。最后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勉励大家,要成为一个善良的人,做公益慈善的传承者。

IMG_5822

  “希望工程虹剑大学生助学基金”由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和原平顶山市虹剑煤化有限公司于2005年联合设立,同时组建了“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旨在帮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生克服困难,接受高等教育,实现人生梦想。基金捐赠人原平顶山市虹剑煤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晓先生担任学友会会长,会员则由受到“希望工程虹剑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的优秀大学生组成。十四年来,李红晓已向希望工程捐赠1000多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新生,累计资助大学生484名。

IMG_5826

往届学生领取助学金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已15年。“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组建14年,是希望工程公益模式的创新和拓展。据悉,自2004年启动实施“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一直遵循“救助——发展”的目标模式,在提供资金资助的同时,为受助生提供勤工助学、社会实践的机会和服务;为贫困学子提供公平竞争、平等发展的机会,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实现人生梦想,在全社会倡导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营造相互关爱的良好氛围。“圆梦行动”已累计筹资超过2.08亿元,资助优秀大学生近67203名,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

  据了解,目前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还有100多名需要资助的寒门学子,若您想为他们献出一份爱心,改变他们的处境,可联系捐助热线:0371-65902382。


编辑:魏蔚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