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520起 奖励举报群众144.8万

2018年08月17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禁毒委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520起,捣毁制毒窝点5个,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363名,缴获各类毒品91.47公斤。在有奖举报方面,群众举报涉毒线索1676万条,奖励举报群众144.8万元。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共查获吸毒人员6292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2476人,强制隔离戒毒2314人,社区戒毒782人,社区康复478人,对吸毒人员实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实现吸毒人员“零失控”。深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全省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2389个,许昌禹州市、三门峡湖滨区探索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经验。

  省禁毒委将11个毒品问题严重县市区纳入禁毒重点整治地区,对其突出毒品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制定《河南省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实施细则》,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雷霆8号行动扫毒攻坚战”,把专项行动工作成效作为禁毒重点整治的重要依据;分别对打击毒品犯罪工作不力的23个县市区、收戒工作不力的37个县市区进行通报和约谈;建立“2+1”帮扶制度,帮扶解决突出毒品问题,省禁毒委组织各成员单位组成督导组,定期对重点整治地区进行督导检查,将突出毒品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按照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省禁毒委启动了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综合采取督导检查、责任追究、考评通报、交流学习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大推动力度。省禁毒委协调省综治办、省文明办把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和平安创建的重要内容,并将创建工作纳入禁毒工作绩效评价体系;多次派出工作组赴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城市濮阳、焦作市督导检查,对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各级禁毒部门利用“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春节前后等重点时间节点,集中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月和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省禁毒委成功举办首届禁毒演讲比赛、青少年拒绝毒品誓师大会等大型宣传活动,利用省毒品原植物识别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全省有54所高校纳入中国高校禁毒公益联盟,48所高校纳入河南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成立禁毒志愿者队伍216支,招募禁毒志愿者50余万名,建立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743所、禁毒教育基地160处、禁毒图书角20个。通过宣传教育,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参与禁毒积极性高涨,群众举报涉毒线索1676万条,奖励举报群众144.8万元。根据群众举报抓获吸毒人员1052名,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20起,缴获毒品13.4千克;破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183起,铲除罂粟47.2万株。


编辑:魏蔚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