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曝光的惊天丑闻,梵蒂冈说话了

2018年08月17日14:18

来源:中国网

梵蒂冈打破了一直以来的沉默,表态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7日报道称,对于本周宾夕法尼亚州公布的关于美国“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的报告,梵蒂冈新闻办公室主任格雷格 博克表示,只有两个词能表达对这种丑恶罪行的心情:羞耻、悲哀。

梵蒂冈方面表示:“我们会严肃对待宾夕法尼亚大陪审团的调查工作及这份比较长的报告。”

报道说,梵蒂冈明确谴责对未成年的性侵行为。

据此前报道,在过去70多年的时间里,美国宗教界的主流宗教“天主教”,包庇了总共300多名性侵、性虐待和猥亵儿童的“神职人员”。

而被他们侵害的受害儿童人数,目前已经确定身份的就有1000余人——更有多达数千名的潜在受害者因为记录丢失或不敢站出来举报而没有被记入。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揭露这一丑闻的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个调查天主教人员性侵儿童案的“大陪审团”和他们最新出具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涉及了该州6个天主教教区,时间上则跨越了半个多世纪,一路追查到了1947年。

报告中还详细记录了孩子们遭到的性侵犯和虐待。CNN在其报道中就列举了一些恶劣的案例:有的女童是因病住院时遭到强奸,有的则被“神父”绑在柱子上用鞭子虐打,更有的神职人员在强奸女童并导致对方怀孕后,还逼对方堕胎。

不过,虽然这些例子都以女童为主,从大陪审团的报告原文来看,男童其实才是最主要的受害群体,而且他们遭到侵犯的方式也都极为病态。这些侵害也直接改变了孩子们原本正常的人生轨迹,在人生中不得不持续遭到童年中恐怖记忆的折磨,并患上了各种生理和心理上的疾病,甚至有人选择了自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