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七夕节遇上互联网:小花店一天接500多单 店里挤满“送花人”

2018年08月1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8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七夕节,礼物是必不可少的,鲜花仍成为不少人的首选。

  花店门口堆放打包好的鲜花

  大河网记者随机来到一家花店,门前可谓是人满为患,你以为是买花的顾客吗?错了!他们是跑腿送花的师傅们。"顾客现在基本上都是网上下单的,很少有来店里直接买的,最早的顾客上个星期都已经在网上预订了。"花店的工作人员刘女士一边整理着订单一边向大河网记者介绍。

  花店门口聚集的送花师傅

  花店工作人员向送花师傅们分派订单

  记者看到,短短几分钟,花店门口就来来走走了五六个送花师傅,他们有的是专门的平台配送人员,也有不少"临时工"。"今天是七夕,肯定不少人买花,我今天白天没工作,就想着送几单花挣点钱。"在等订单的王师傅向记者说。

  送花师傅拿到要送的花束

  方便、快捷让很多人青睐于网络订花,而网络订花的火爆直接带动了花店销量的飞升。刘女士介绍,"之前七夕虽然花的顾客会比平时多不少,但跟现在还是没法比,店里到现在已经接了500多单了。"

  店门口的订单

 

工作人员在整理订单

  大量的订单也忙坏了花店的工作人员,花店还租借了小区里面的停车棚,里面摆放了不少提前搭配好的花束,也有工作人员正在修剪和打包花,记者看到,花的种类还是以玫瑰为主。

  工作人员在整理花束

 

车棚里摆放的打包好的花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