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99对情侣齐聚江津四面山过七夕

2018年08月17日15: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8月17日电(记者 王天乐)8月16日至18日,“第十一届东方爱情节”在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景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99对情侣,前来体验江津传统的七夕文化,并在四面山开展了一场独特的爱情朝圣之旅。活动期间,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将开展夜赏“山水光影互动夜公园”、“爱的足迹”、“品爱情宴”、“山盟之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爱情”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国内外数万名游客前来参与。

被誉为“中华情山”的江津四面山,现有获评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的“爱情天梯”,天然呈心形、上下落差达158米、被誉为“天下第一心”的望乡台瀑布等丰富的爱情旅游文化资源,是全国最知名的爱情旅游目的地之一。2008年至本届活动以来,四面山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东方爱情节。

十一年来,依托丰富的爱情旅游文化资源,江津四面山先后开展了“爱情专列”“山盟海誓”等多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爱情文化旅游活动,开发出了千米爱情宴、爱情主题汽车影院、共结同心爱锁、寻找爱情信物、认养爱情树、土地岩盟誓等大批富有互动性的爱情文化旅游活动,让古老的“七夕文化”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目前,“游四面山水、登爱情天梯”已成为一条具有“爱情朝圣”意义的旅游线路,江津四面山已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爱情圣地”之一,每年吸引了各国各地的大批游客慕名而来。今年1至7月,四面山景区接待游客近74万人,同比增长20.69%。

本届东方爱情节期间,四面山举办一系列丰富的七夕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送上了一份“爱情盛宴”。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在爱情天梯举行的“爱的足迹”活动。

8月17日在位于江津中山古镇常乐村的“爱情天梯”,众多游客将和面向全国征集的99对爱侣们一起,走过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相依、相逢6座桥后,开启徒步攀登6000级爱情天梯的旅程,朝圣天梯背后的旷世爱恋。据主办方介绍,在参加今年爱情节活动的99对情侣中,还有2对明星嘉宾,他们是体育届的世界冠军张丹、殷悦夫妇,以及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年龄最大的华人跑者罗广德夫妇。他们表示,很久之前就了解到重庆江津的爱情天梯,这次要和爱侣一起来亲身体验,朝圣爱情。

除了登爱情天梯、品尝爱情宴的日间项目,七夕当晚,四面山景区还将举行“山水光影互动夜公园”灯光秀项目和“七夕情缘”主题晚会。晚会上,阿幼朵、黑鸭子组合、安与骑兵、杨培安等知名歌手及组合将带来精彩节目。

8月18日,四面山大洪海景区将举办“洪海对歌”活动。情侣和游客可荡舟洪海,欣赏由本地歌手在岸边或画舫上演的情歌和民族歌曲对唱,有缘的还可遇上一对对鸳鸯湖中戏水的场景,看到“水上飞人”带来的飞鱼入水、连续空翻等炫酷表演。

据悉,“高山湖泊音乐季”将在7、8月的每个周五、周六晚举行,将连续推出多场不同主题的表演活动。活动期间,游客可到集中火锅、小吃、烧烤在内的滨湖广场美食街吃个过瘾。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欣赏到每周不同主题的系列音乐会,让游客尽情体验四面山狂欢的夏天。交通方面,随着四面山高速公路(重庆江津到贵州习水)的建成通车,目前游客从重庆主城出发,1.5小时就能到达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