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成了高速路上危险的“狼”!交警大雨中和羊群“赛跑 ”

2018年08月17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16日下午,南林高速内黄段一群羊在大雨中狂奔,左右穿梭,过往车辆纷纷避险,加之雨天路滑,险象环生。巡逻至此的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发现后,冒着大雨和危险将羊群逐下高速,及时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1234

  近期,受台风"摩蝎"影响,河南恶劣天气增多。8月16日,安阳中到大雨,安阳高速交警支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巡逻力度,防止事故发生,该支队二大队在南林高速辖区全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

  当日16时许,民警韩潇带领辅警朱锋、乔琪巡逻到南林高速K82公里处时,发现前方车流异常,左右避让,刹车声不断。当时正下大雨,视线较差,到近前一看,发现有10多只羊受到车辆的惊吓后在路面来回穿梭,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不快速驱赶出路面,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巡逻民警立刻下车,冒着大雨和危险,想办法将羊聚拢到一起,驱逐下高速公路。

  据了解,羊群来源于附近正在放羊的一位村民,因雨下得太大,羊群跑上了高速公路。当时村民放了40多只羊,羊群跑散而天又下着大雨,自己都懵了不知道咋办好。巡逻民警了解情况后对放羊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放羊一定要尽量远离高速公路,如果羊群进入高速公路引发交通事故,主人要视情况承担赔偿责任。

  交警支招:高速公路遇上动物或其他突发障碍物怎么办?

  案例直击

  去年10月29日,有段监控视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疯传:京哈高速秦皇岛段,三只羊上高速溜达,3辆小车驾驶人先是在高速路上为了躲羊发生连环撞,然后有几个人下车理论时遭遇大货车辗轧,4人遇难,最后肇事羊"逃逸"……现场惨不忍睹!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路上行车,时速一般都在80~120公里/小时,这时候遇见突然出现的动物或者其他障碍物,即便你的车配备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不要急打方向,要先点刹,警示后方车辆,不要急刹,等速度降到70公里/小时以内,才能闪避。当时速达到70公里以上时,如果是小动物突然蹿出,或者障碍物突然出现,这时已经很难刹住了。驾驶人一定要握紧方向盘,在车速较高又不能在一瞬之间确定周围路况是否安全的前提下,也许撞上去才是司机无奈选择但也是最好的应对方式。大多数驾驶人都会下意识紧踩刹车或猛打方向盘,来避开这些异物,这样极易造成车辆失控而酿成大祸。对动物及其他事物的保护,毕竟是建立在人类安全基础之上。(线索提供:喻文勇)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