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财政着力加强防汛抢险救灾资金管理

2018年08月17日17:21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为支持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近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资金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严密关注天气变化,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防汛抢险救灾资金保障工作。一要根据当地汛情和防汛工作任务,落实财政保障主体责任,积极筹措、足额安排防汛救灾资金;二要加快防汛抢险救灾资金拨付进度,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范围安排支出,提高资金使用的及时性、有效性;三要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管理的规定,专款专用,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严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四要建立值守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汛情灾情发展变化,认真做好上传下达、下情反馈工作。

  自2018年以来,省财政已累计下达防汛资金9221.37万元,主要用于防汛物资储备、水利工程运行维修养护、防洪安全隐患治理和应急度汛等方面。下一步,省财政将根据全省防汛形势和任务,及时安排拨付特大防汛专项资金,为我省安全度过汛期打下扎实基础,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