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郑州市金水区共有333对新人登记结婚......

2018年08月17日19:02

来源:大河网

EC9A5037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刘晓明 实习生 何诗弦)七夕这一天,金水区共有多少人登记结婚呢?与往年七夕相比是多还是少?8月17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告诉记者:“今天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333对,补办结婚证的有2对。”此外,与2017年七夕结婚登记的395对相比,今年金水区新人的登记对数略有下降。

IMG_20180817_092052

  为应对七夕节结婚登记潮,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了不少措施。郑建刚主任表示,今天上午8点半婚姻登记处便开始上班,比平时提前了半小时,办理窗口也从平时的8个增加到15个。“除此之外,我们鼓励大家在网上预约,事先填好结婚登记声明书,到现场享受优先排队、优先办理。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会直接将有关表格发给外面排队的新人,以节省他们的时间。总之,我们采取多种举措,以保证婚姻登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郑建刚说。

  在婚姻登记大厅,除了民政工作人员,在登记大厅左侧,另有一群忙碌的人,他们是彩虹社工。转盘游戏、免费拍合影、夹豆子比赛等,吸引了不少新晋夫妻排队报名。“我们每逢特定节日,如’520’、情人节、七夕节等,都会在此提供服务,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让新夫妻能够增加对婚姻、家庭的理解,”婚姻家庭社工王月说。记者注意到,在转盘游戏区,社工会让夫妻回答转出的问题,如‘你给TA打多少分’等,让他们主动思考。夹豆子比赛则是让新人用最短时间分别从盛着红豆与花生的碗里夹21颗豆子出来,从中可以体现出二人的相互帮助与包容。其中,21颗豆寓意“爱你”。

IMG_20180817_094046

  据悉,近几年,郑州婚姻登记情况与全国颇为相似。民政部近日发布的《2017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和婚姻登记机构共依法办理结婚登记1063.1万对,比上年下降7%。而据郑州市民政局统计,在办理结婚登记方面,2012年为102072对,达到近年顶峰,随后便一直“走下坡路”,2017年降至78280对,比2016年下降7.2%。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