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级大风已在路上 台风又来了!河南防汛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8年08月17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今日凌晨在上海浦东登陆,今夜将进入豫东南,河南省东部北部将迎较强风雨。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河南于8月17日11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刚送走皮了一圈的台风“摩羯”,第18号台风“温比亚”已在向我们“走来”。据河南省气象台 17日17时发布的最新消息,台风“温比亚”在上海浦东登陆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目前已经影响我省东南部,将于今夜进入我省,之后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经商丘移出我省。

  受台风低压和西风带低槽共同影响,今天夜里到19日我省中东部将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4~6级大风,局地风力可达8级。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经分析研判,我省部分城市可能发生严重内涝,部分河道将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按照《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规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8月17日11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河南省气象台也建议各地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农田积水、山洪地质灾害;铁路、交通、旅游、电力等行业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防范准备;公众尽量减少护外活动,避免涉水冒险通过桥涵地段,注意防范暴风雨引起广告牌、搭建物倒塌损毁、输电线断落造成意外伤害。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信阳五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里到18日,京广线以东和黄河以北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转小到中阵雨、雷阵雨。东部、北部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

  19日,北中部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