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七夕 公园、花店、电影院都没有这个办“大事”的地方人气旺!

2018年08月17日20:56

来源:大河网

mmexport1534465204434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刘晓明 实习生 何诗弦)七夕哪里人气最旺,公园、花店、电影院?错!这样的日子,一个办“大事”的地方总会人山人海。8月17日一早,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条“长龙”在门外拐了几个弯,并不断生长着。一对对情侣带着结婚登记材料,带着对彼此的承诺,耐心地等待那个重要时刻。

  爱情的力量是巨大的,不少情侣天不亮即排队等候,却依旧神采奕奕。记者抵达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时,距登记处正式办理结婚手续还有近一个半小时,排队等候的队伍已然蔚为壮观。“我们凌晨3点就过来了”“4点的时候和我对象来的”“6点多到的但看起来我们不够早啊”……不少情侣告诉大河网记者。队伍旁边,时不时会出现送餐小哥奔忙的身影。记者了解到,还有人提前在网上预约以便直接在窗口办理。或许在有情人看来,在碰到结婚证的一刹那前,所有的等待都显得如此漫长。

mmexport1534466252075

  “领到证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朋友圈晒证秀恩爱,撒一波狗粮,让所有人看到我们的幸福。”在大厅排队等候的刘女士说着,脸上满满的甜蜜。田先生和刘女士都是95后,两人从小学起便相识,而真正成为情侣却是在最近3年。“我们自然而然走在一起,选择他主要是看重他的为人,对人特别好,也很有责任心。”刘女士说。紧接着,田先生表示今天过来领证并不只是为七夕:“今天也是我阳历生日,真的很巧。她是我的初恋,一路走来我们也经历了不少。”提到田先生对自己说的最窝心的话,刘女士表示这样的话太多,她反而一时想不出,“说再多的情话,也比不过他那颗爱我的初心。”话音刚落,听到排队叫号的二人便牵着手往登记窗口奔去。

  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夕”最早来源于人们对自然天象的崇拜。有文字记述的七夕始于春秋中期。相传农历七月七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七夕节妇女穿针乞巧、祈祷福禄寿、礼拜七姐、陈列花果、女红等诸多习俗影响至日本、朝鲜半岛、越南等汉字文化圈国家。

  2006年5月,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