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购周杰伦演唱会票被骗10万元

2018年08月17日17:25

来源:新民晚报

  粉丝购周杰伦演唱会票被骗10万元宝山警方赴无锡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本报讯(通讯员 蔡婵静 实习生 韩啸 记者 江跃中)歌星周杰伦有首歌《龙卷风》,里面有句经典歌词流传很广:“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但当警察像龙卷风一样来得太快时,事情就不那么美好了。近日,宝山警方接报一起粉丝因购买演唱会门票而被诈骗近10万元的案件,仅仅5天后,嫌疑人就在无锡被抓捕归案,目前,嫌疑人已被宝山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7月下旬,仇小姐来到宝山公安分局祁连派出所报警称,她和朋友们被人骗走近10万元人民币。原来,仇小姐是歌星周杰伦的忠实歌迷,但在年初时,定于6月份在上海巡演的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就被一抢而空了。仇小姐遗憾不已,于是把心思放在上海周边城市的巡演上。果然,今年5月27日,周杰伦在常州开演唱会,仇小姐便开始想尽办法买门票。就在这时,仇小姐想起了一个朋友蒋某,蒋某一直会在朋友圈里发布各类演出、演唱会的购买信息,似乎很有“路子”。由于蒋某确实是仇小姐生活里认识了10年的朋友,也一直从事购票类的兼职,仇小姐就主动找到了蒋某。

  蒋某得知仇小姐的需求后,立即承诺可以搞到她要的场次和价位,并承诺演唱会前将门票交到仇小姐手里。仇小姐赶紧订下了演唱会的门票,除此之外,仇小姐还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那些同为周杰伦粉丝的小伙伴们。就这样,仇小姐前前后后找蒋某订了各场次、各价位的演唱会门票达六七十张,一共支付给蒋某近10万元的票款。

  眼看定于5月26日、5月27日周杰伦常州演唱会即将拉开帷幕,蒋某也未提供给仇小姐一张门票。仇小姐慌了神,催蒋某赶紧兑现门票。蒋某则辩称再等等,实在不行可以退款给仇小姐,请她放心。

  然而,当常州演唱会正式开唱后,仇小姐仍然连一张票和一分退款都未收到。此时,蒋某告知仇小姐,自己也被别人骗了,已经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公安分局报了案,他也无可奈何。接下来,仇小姐向蒋某讨要报案记录,以作为对朋友的交代,蒋某却根本提供不出。再之后,蒋某就以自己不在上海、正在配合公安调查等理由,回避仇小姐。一直到7月下旬,又气又急的仇小姐,只能选择报警。

  通过仇小姐提供的相关信息,7月29日,民警赶赴蒋某户籍地的无锡老家,将其抓捕归案。到案后,蒋某起初还狡辩自己也是“受害人”、“只是做中间代理环节”。民警对其所说的细节一一进行认定,发现所谓“上线”根本是子虚乌有,蒋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从仇小姐处收取的近10万元票款,早就被他挥霍一空。

  【警方提示】

  购买各类演出、演唱会门票请尽量通过官方途径进行购票,或者登录演唱会票务代理网站订票,不要轻易相信个人购票途径,如不得已要购买,务必约定收到票后在检票口通过后方可付款。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