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股份上半年净利3.1亿元 同比下降超50%

2018年08月17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黄鑫

  8月17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煤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平煤股份营业收入95.12亿元,同比下降11.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亿元,同比下降50.46%。

微信截图_20180817163215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更趋明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煤炭价格保持在相对高位运行。

  平煤股份表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是由于产销量下降所致。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及环保督查等因素影响,煤炭产能进一步向“三西”煤炭主产区集中,河南地区由煤炭调出省份转为调入省份,供应持续偏紧。

  同时,国内动力煤价格在季节性需求旺季的带动下,价格出现阶段性上涨,供求处于“紧平衡”态势。冶炼精煤市场呈现结构性分化走势,低硫品种需求旺盛,价格保持高位稳定,高硫、配焦煤等品种需求偏弱。

  End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