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回应18亿操纵股价案:黄晓明未被列入违法行为当事人

2018年08月17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7日表示,证监会决定给予大公评级严重警告处分,暂停债务融资工具市场相关业务一年。

  | 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

  有记者提问称,如何看待万华化学并购重组项获得证监会非常快速审核通过一事?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探索小额快速并购特别通道。

  | 证监会回应黄晓明是否涉及高勇案

  谈及市场关注的黄晓明账户被牵扯“18亿操纵股价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高勇操纵案件情况已经对外进行发布,黄晓明未被列入违法行为当事人,按照相关法律,证监会调查证券期货案件时,会依法对当事人、与被调查事件相关的个人和机构采取措施,被调查方需进行配合,如果发现还有他人涉嫌操纵本案行为,必将严惩不贷。

  | 证券评级机构应建立健全防火墙制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券评级机构应制定科学的评级方法,建立健全防火墙制度,合理划分内部机构职能,防范利益冲突,建立内控机制,提高服务资本市场的内容,证监会将与央行加强监管协作,进一步推动银行间市场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

  | 将建立行政处罚专家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将建立行政处罚专家库,将用好专家资源,从严执法。

  | 证监会对7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7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涉及公司包括:汉鼎宇佑、摩恩电气、神州数码、江南水务等。上述7宗案件中有6宗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有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已成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易发、高发地带,证监会将对该领域发生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End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