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在莫斯科隆重举行

2018年08月17日20:59

来源:人民网

(俄中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在莫斯科隆重举行)(俄中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在莫斯科隆重举行)

  人民网莫斯科8月17日电(记者 屈海齐 李明琪)8月16日下午,俄中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隆重举行。俄罗斯联邦总统经济顾问谢尔盖·格拉季耶夫、俄罗斯国家杜马能源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涅克拉索夫、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李静援以及中俄企业代表和媒体共计120余人出席。

  开幕仪式上,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与莫斯科州副州长杰尼斯·布查耶夫共同为俄中丝路创新园揭牌,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政要还就加强俄陕区域交流进行了会谈。

  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表示,由中俄双方合作共建,采取“一园两地”的方式, “两地”即在俄罗斯莫斯科州和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分别建设两个园区,两个园区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促进中俄双方企业互到对方国家投资发展,积极推动两国企业资源共享,实现互利互惠。而“一园”的内涵则是,两个园区将由中俄双方共同打造,互为支点,以项目为平台,通过企业孵化、产业培育,吸引两国企业互到对方国家投资。

  俄罗斯联邦总统经济顾问谢尔盖·格拉季耶夫表示,中俄两国都是新兴市场大国和科技大国,在高科技领域加强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俄中丝路创新园的开园,将成为两国企业到对方国家进行投资合作的一个重要跳板,同时也能极大的拉动俄罗斯与中国陕西在内的西部板块的双边贸易额,为丝路经济带国家和地区加深合作树立样板。同时有望将俄罗斯与中国西部的科技、人才、信息等资源进行共享。

  目前,中俄丝路创新园中方园区已于2018年4月正式开园,其中,项目一期占地242亩。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表示,中方园区将申请丝绸之路经济带自由贸易区试点,包括人民币与卢布直接兑换、中俄海关快速通关互认机制、高科技产业园优惠政策等,通过政策创新推动中俄及丝路沿线国家的合作。

  俄方园区位于莫斯科市西北部,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内,使用面积为3342.3平方米。俄方园区的目标是重点引进陕西省内有影响、有实力和有意向拓展海外业务的企业,重点发展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商贸物流、跨境电商等产业,并为入园企业提供商务、法律、财务、税务、签证等“一站式”服务。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